影子

想一起和卫聂小伙伴交流的可以加置顶的那个群

【卫聂】《情衷》3

现代校园文,日久生情、破镜重圆向,先甜后虐,结局he,人物性格与原漫不符,不喜慎入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军训刚开始没多久,就逐渐有人倒下,也不是学生娇气,实在是这几天的太阳过于毒辣,哪怕是男生,也有不少中了暑的,就连教官都是满头汗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休息时间,场中心就没了人,全部躲在周围的那些树下。

 

     “卧槽,七八月份都没这几天热吧?我都觉得我快要晒成干巴了!”韩非坐下树荫下,仍旧觉得热,纸都擦湿了,只恨不得现在洗个冷水澡。

        卫庄在旁边用帽子扇风,能抵一下是一下,“看天气预报,过几天气温就降了,到时候说不定会下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平日里最为淡定的张良也受不住,感叹道,“只求这雨快些下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扇着风,眼睛四处瞄着,最后定格在右前方树下的盖聂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人是不知道热吗?卫庄忍不住对他露出一丝敬意,就这鬼天气,他还能面不改色的坐在那,什么都不干,就这么坐着?明明他脸也有些红了啊……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卫庄想着想着就走了过去,等韩非发现叫了他一声才反应过来,不过来都来了,又不是什么事,索性把心里话问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“盖聂,你不热吗?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盖聂正在心里默背着英语单词,本不打算理人,可看他那满头大汗,又站在太阳底下,终归是不忍心,往旁边挪了挪,给他个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扬着笑脸站到他旁边,“嘿,你还没回答我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看了他一眼,回了句“不热”,又继续背单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可卫庄显然不打算放过他,“那你真是厉害啊!你怎么做到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一再被人打断,盖聂有些不耐,皱眉问他,“幸存的单词怎么说?”

     “啊?”卫庄被他突然的问题问得一愣一愣的,下意识回道,“survive,S— U— R—V— I—V—E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点点头,又继续了默背。

        卫庄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,一脸难以置信,“你,你该不会在背单词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淡淡的瞥了他一眼,“不行吗?”

     “额,倒不是不行……”只是这课都还没上呢,怎么就开始背了?这人是多爱学习啊?

        不过看他这样,明显是不欢迎自己,他也不打算惹人烦,挥挥手就跑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哎,你去干嘛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看了看盖聂那方向,见他的动作丝毫没变,不由得笑了起来,“没,只是突然觉得,没那么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这人还真有点小呆板。

         韩非看着他,像是看到怪物一样,“你发烧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扭头看他,“别把翘舌音读成平舌音,小学语文老师教挺好,别给人败坏名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良在旁边被他俩逗笑,韩非则翻个白眼,没再理他。

     “休息时间到了,集合!”

        教官的话一出,周围就传来此起彼伏的哀怨声,不过再怎么抱怨也没用,教官是不可能让你休息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卫庄起身后,下意识偏头看了眼盖聂,恰好与他目光相撞,抱着友好的态度,朝他笑了笑,而对方给他的回应只是轻飘飘的一个眼神,连个笑容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得!卫庄耸耸肩,这是个高冷男神,他不计较。

        为期两周的军训,由于后一周一直有雨,学校便把演练提前了,以免到那时候还得冒雨军训,出了什么事,学校也承担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演练完的当天,学校给学生放了两天的假,之后便开始上课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两天韩非他们哪也没去,就呆在公寓里,动都懒得动,而卫庄倒是应了其他朋友的约,去了一趟酒吧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盖聂?”卫庄停下脚步,拉住他的手臂,借着酒吧的灯光看清了他的面孔,“真是你啊?你怎么在这?”

        等问完了,卫庄才想起两人是因为什么事认识的,“哦,原来你工作的地方就是这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依旧是面无表情的样子,听了他的话,只是点点头,算是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 卫庄经过军训那几天,对他这样已是习以为常了,他要是热情对他,他反而要怀疑这人是不是盖聂了。

      “刚军训完,你不休息休息,怎么就直接工作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深吸口气,侧身面对他,“卫庄,我不是有钱人,我得工作养活自己和家人。如果你没事,请你放手,再晚一点送去,我的提成就没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愣了一会,才反应过来,忙松开自己的手,“哎,那什么……我去,走的真快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伸出的手快速收回来,卫庄笑着摇摇头,这人还真是让人惊喜,不过刚刚对他那样,不如等下给他道个歉吧?

        这么想着,卫庄快步走去包厢,反正这工作得老晚才下班,他不急。

        卫庄和他们喝酒玩游戏,中途去了一趟卫生间,出来时恰好又遇到了盖聂,他立即把人拉住,“你什么时候下班?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回头看他,“有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摸了摸鼻头,“刚刚的事,对不起啊,等下你要去哪?咱们一起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没有犹豫,直接摇头拒绝,“不了,不顺路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哎哎!”卫庄用力把人拽了回来,“你怎么知道不顺路?你说都还没说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 盖聂这下表情冷了下来,“放手!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被他的冷脸惊得下意识松了手,随即便反应过来,语气也不太好了,“好歹是同学,你有必要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你也说了,只是同学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卫庄一时无言,半晌后冷笑起来,“得,算我自作多情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对于他这样,只是轻微皱了皱眉,等他离开,自己也拿着托盘回到了吧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回了包厢,卫庄还在一肚子气,拿起手机和他们打了声招呼就往外走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公寓时,韩非和张良正在吃宵夜,看他回来,立马招呼他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卫庄黑着张脸,语气不太好,“你们吃吧,我不想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韩非刚想问他怎么了,只见他走进房间,把门摔得震天响。

      “他这,这是怎么了?吃枪药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张良摇摇头,“不知道,等明天他心情好点了再问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韩非点了点头,“也是……算了,别问了,他要真有事自己会和我们说,要是他不想说,也别问他,以免他生气。”

      “也好。快吃吧,吃完刷牙睡觉,以后可不能再点外卖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韩非立马露出委屈脸,“为什么啊?子房,你不是吃得挺香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张良擦了擦嘴,“总归不干净,你若是喜欢,等哪天让张叔弄个烧烤架来,我们自己烤了吃。”

     “哈哈,那敢情好啊!”韩非揽住张良的肩膀,大笑起来,“还是我们家子房温柔贤惠,对我好得不行!”

        张良没理会他的调笑,给了他一手肘,“赶紧吃,别捧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行行行,都听你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房间内,卫庄洗漱完就躺床上了,只是翻来覆去怎么都不得劲,肚子里憋着一股气,不把它发泄了,觉都不想睡了。

      “操!不就一个盖聂吗?”卫庄咬牙切齿,一拳锤在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,卫庄在对盖聂的恼怒下,进入了梦乡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,盖聂丝毫没有被卫庄影响到,毕竟他没把卫庄当朋友,只是同学罢了,没必要走太近,更何况两人之间的差距是个人都能看见。

        盖聂是未成年,酒吧老板只是看在他家境不好,让他每天十点半就下班,之后就得离开,不然无论是被认出来还是查出来,免不了麻烦。

        盖聂也没反驳,毕竟能找到这样一份工作算自己运气好,他也不奢求太多,更何况去医院太晚了,担心他妈妈会多担心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妈,我不是说了吗,我有时候回来会晚的,你先睡,不用管我。”盖聂无奈的放下包,替妈妈掖好被子,又把床边的脸盆拿去洗干净。

        程玉梅笑道,“妈左右无事,干脆等你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接了水,挤好牙膏,把另一个盆放在她面前,“快些刷牙,之后赶紧睡,医生都说了让你好好休息,怎么不听呢?后天我得回学校上课,晚上都不一定能过来,我替你请个护工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程玉梅默了默,接过牙刷,等刷了牙才回他,“太麻烦了,我最近已经能够动换了,没必要浪费钱请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看着她,笑了笑,“妈,你当我们家多穷呢?之前的存款还有,你不用着急,也别省,毕竟有个好身体比什么都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程玉梅叹了口气,“我知道,只是总得给你存钱上大学啊!”

      “妈……”盖聂笑着安慰她,“到那时我都多大的人了,勤工俭学不行么?再说了,不还有助学贷款吗?只要你好好的,我就放心了,其余的你不用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程玉梅心里堵得慌,她何尝不知道儿子心里的想法?只是自己已经让他没有完整的家庭,如今还生了病成了他的累赘,怎么会不让她愧疚呢?

 

     “妈,赶紧休息吧!”

      “小聂,实在不行,你去找你爸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动作一顿,眼底闪过一丝恨意,语气也不同以往的温柔,“妈,那样一个人,你还让我跟着他?”

        程玉梅捂住双眼,“妈也不想啊,只是跟着他,你好歹能过好日子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冷笑起来,“他已经重新组建家庭了,我还去当外人吗?他给的钱我收着,只是他已经不是我爸爸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程玉梅轻轻摇了摇头,“罢了,就这样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微红了眼,“妈,我只剩你一个亲人了,你别抛下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程玉梅瞬间落了泪,把儿子紧紧抱住,“我哪舍得啊?小聂,妈妈不会离开你的,绝对不会的!”

      “妈……”盖聂哽咽起来,就这一次,再让他任性一次吧!今晚过后,他会再次坚强起来,不再为那人哭一次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唉,师哥其实很不容易的……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