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

想一起和卫聂小伙伴交流的可以加置顶的那个群

【卫聂】《情衷》5

现代校园文,日久生情,破镜重圆向,先甜后虐,结局he,人物性格与原漫不符,不喜慎入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星期日晚上七点开了班会,班主任郝静把该说的开场白说了后,便直奔主题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们上新课也有一个月了,下星期学校组织一次测验考,也是让你们看看自己的成绩,依据它来选择文理科。当然,分了班后相应的科目还是需要学习,毕竟你们得把会考过了,不然得费时间补考,过于麻烦,所以我建议你们一次就过,高中三年的时间是分秒必争,不能浪费。”

     “还有,这次分班,我们班是理科班,选择理科的自然留在了本班。不过,我说这个不是让你们念旧留下来,还是得根据自己的情况,并且与家长商量好,如果拿不准的,也可以和老师聊一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就有人笑道,“郝老师,我们离不开你啊!”

      “是啊是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郝静被他们逗笑,拍了拍桌子,示意他们安静点,“别耍嘴皮子!好好给我复习学习的新课,别到时候考差了,分班时又选错了,那才是得不偿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班会一结束,就有几名学生跟着郝静去了办公室,其余人则该回宿舍的回宿舍,出校的出校。

        卫庄跟着张良、韩非正打算回公寓,却看到有几个,一看就是校外的人,鬼鬼祟祟的跟在盖聂后面,眉头一皱,立马察觉出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 虽说两人这段时间都不搭理对方,可好歹是同学,卫庄看见了,总不能不管吧?

      “子房,你们先回去,我有点事要去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张良没有多问,只是嘱咐了他路上小心些,便跟着韩非回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卫庄小心翼翼的跟在那些人后面,看到盖聂路过一个小巷时,那些人便加快脚步,心里一个咯噔,恐怕是要动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盖聂听到后面的脚步声,刚想跑,就看见前面有几个拿着棍子的人包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停下脚步,看着这些人,盖聂浑身散发着冷气,“请问有事吗?没事就请让一让,我有急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打头的人嗤笑一声,双手抱着胳膊,“有什么事啊?急着去打工,还是约会?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立马察觉出不对,反问道,“我没有谈恋爱,和谁约会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卧槽!”那人骂了起来,“你他妈再给老子装?弟兄们,给我打!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盖聂握紧拳头,知道这顿打逃不过了,这些人不会听人解释,要么把他打趴,要么他把他们打趴。

      “哎哟,盖同学,这大晚上的怎么散步到这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闻声,盖聂回头看去,见到来人,眉头皱得更深,“我不认识你,我有事,你赶紧走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卫庄眉头一挑,哟,今儿个怎么善心大发了?不过嘛……

      “你不认识我?可得了吧!忘了前几天怎么对我的了?”说完,扭头对那手臂上刻纹身的领头人道,“我和这人有些过节,要把他带走,不如让个道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我呸!老子今天必须收拾他一顿,你既然来了,那就一起收拾了!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卫庄冷笑一声,右手抓住一人的手臂,往上一抬,膝盖一顶,再一摔,那人就痛得倒地上了。

      “来,好久没活动了,今天不给你们放放血,真不知道你大爷我不好惹!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这些人到了后面,棍子什么的不顶用,直接拿出随身带的刀来,卫庄因分心顾着盖聂,身上被划了几刀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最终,还是以那些人全部倒地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 卫庄直接走过去,踩在那人的手指头上,“说说清楚,为什么找他麻烦?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人钻心的疼,却咬牙没发出声音。

     “等等!请,请你放了他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抬头,接着昏暗的灯光,勉强看清是个女生,穿着好像是?

        他偏头看向盖聂,问,“你认识?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盖聂点点头,“林青,你和他认识?”

        林青苍白着脸,眼眶发红,“盖聂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不是同情心泛滥的人,对于莫名其妙的麻烦,和阻拦自己路的人,他向来冷漠,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“呜呜……”林青哭了起来,说起事情的前因后果。

        卫庄听了,觉得这事很是狗血,总结下来就是这两人是前男女朋友的关系,因为这纹身男没考上高中,当起了混混,女生便分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 前几日,这男的找到盖聂所在的酒吧,想和女生重归于好,却不想被她拒绝,理由是她有喜欢的人了。于是,便缠着询问是谁,恰巧盖聂端着酒盘经过,就随手一指,却不想就给盖聂招来了麻烦。

        卫庄踢了那人一脚,“听清楚了?赶紧道歉!还有,赔偿!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人捂住伤口站起来,看着那女生,伤心道,“我可以听你的去打工,但你为什么不要我了?你也没有考取高中,在读卫校,为什么不能给我机会?”

     “李文立,你知道和那些人沾染上,你会一辈子被拖着吗?我心里的确还喜欢你,但我要保护自己,保护我的家人!我没有考上高中,但我以后可以通过这学校考大学,我可以努力寻找自己的出路,到那个时候,你在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本来我也才十六岁,不懂这些,但在酒吧里,我看得多了,也就明白了。我没能力考上高中,已经让爸妈失望了,如今他们费钱送我去读卫校,我不能再让他们失望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走的,不是一条路,我既然打算放弃,那就是下定决心!你心里还想着我,我很感谢,但我希望,你能自食其力懂点事了,别让叔叔阿姨再为你操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完这些,林青又给盖聂道了歉,还把带来的钱拿给他,“就当是我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,以后,你别来找我,也别找其他人麻烦。再见了,阿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没管那呆滞的李文立,只是赞许的看了眼林青,这女生,活得真明白。

      “得了,回神了,你不是还有工作么?还不赶紧买点药擦擦?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看向卫庄,看到他手臂上的血,道,“我给你包扎好伤口再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也不客气,双手插进口袋,扬了扬下巴,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临走前,卫庄看了眼李文立,见他仍是呆滞在原地,啧了一声,“你要是实在放不下,家里能承担,你自己有信心,就跟着她去读书。如果能放下最好,别到时候花了大把钱,却一事无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在药店买了药,便在外面的椅子上坐下,开始互相抹药。

        对方拿的都是小刀,所以只是划出血痕,并不算很严重,涂了药止了血后,就没什么事了。

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卫庄正朝手臂吹着气,好让那药干的快一些,冷不防听到这话,忍不住笑了起来,“有什么好谢的?都是同学,帮个忙也不足为怪。行了,你忙你的去吧,我走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脸色复杂,又把他叫住了,“要不我请你吃饭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停下脚步,却没转身,“盖聂,我说过我想和你做朋友,但你既然没这打算,那就当这是我前段时间缠着你的赔礼,至于吃饭什么的,就免了吧!我这个人啊,最容易顺杆爬了,到那时又闹不愉快,在学校里,还怎么过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盖聂看着他的身影渐渐隐没在转角处,心里莫名有些失落,是啊,他都赶了人好多次了,还有什么资格去让他留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叹了口气,把药随手装在口袋里,转身去往酒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放心,要不了多久情况就会好的😂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