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

想一起和卫聂小伙伴交流的可以加置顶的那个群

【卫聂】《予你一生》20

腹黑大庄X 狐狸小聂,性格与原漫不符,不喜慎入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赤练看着玄灵镜里投胎转世为皇子的卫庄,不由得暗自摇了摇头,“自个给自个选的话本子,哭着都要历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司命淡淡说了句,“有本事殿下回来时你也这么说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没那个胆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赤练直白的认怂让司命白了她一眼,“你一个被除去神籍的人在神界大摇大摆的游走,你就不怕被人给抓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赤练瘪瘪嘴,“这不是殿下替我隐藏了气息么?还有谁能看见我?当然,除你之外,毕竟我们现在是合作关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话说,殿下当初为何选这么个桥段来历劫啊?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挖坑么?”对于这件事,司命真的是想了很久都没想通,趁着这时赶紧让赤练替他解困。

        赤练一脸无语,“我能说他从没看过什么话本子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司命一脸震惊,“那他怎么知道时下最火的话本子的内容?”

        赤练按住了他的肩,以免等下他摔倒,“那是因为盖聂看的话本子很甜,他就以为现在的话本子都是那样的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司命一个踉跄,纸上被划出一道痕,要不是赤练按着他,想必此刻已经摔倒在地了。

“不是,殿下他哪来的自信?”

“你傻啊!他那哪是自信,分明就是被盖聂迷了眼了,都不弄清事实就做决定,真是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面对赤练的吐槽,司命本想跟着吐槽一会,但想起卫庄那张脸,瞬间就打消了这个想法,迟疑开口,“那我要不要给他们改一改?”

        赤练想起那话本子里的情节,不由得露出一抹笑,“不用改,他自己选的话本子,到时候也怪不到你头上。我倒是很想看一看,他俩虐起来是怎么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司命往一旁挪了挪身子,这女人太可怕了,他还是离远一点比较好。

        人间,卫庄一转眼便到了七岁生辰。

      “庄儿,你来看一看,从这些人中选一名作为自己的贴身侍卫。无论选谁,父皇都给你做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七岁的卫庄已有小大人的感觉,眉眼间尽是沉着冷静,一双冷目从那些人身上扫过,绝大多数人都不由得打了个冷噤。

        卫庄眼里闪过一丝嘲讽,直接把那些人给无视了,转眼看起了其他没有反应的几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人……卫庄眯起眼看着眼前比自己矮半个头的人,心里莫名有些触动,身体更是想离这个人更近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想法吓了他一跳!从小到大,身为父皇“老来得子”的九皇子,他从来都是要什么就有什么,被宠上了天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这些并没有令卫庄迷失自我,他反而借此机会努力提高自己,让这份宠爱持续至今没有断过。

      “父皇,儿臣想要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卫帝朝着儿子的手指看去,就看到了一位长得白净的男孩,虽看着有些弱不禁风,但都是他精挑细选出来的精英,不会有弱的。既然儿子挑中了他,那就他了吧!

       “好,你把他带下去吧。”说着转头对那男孩说道,“从今以后,九皇子卫庄便是你的主子,他生你生,你要好好护着他,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那男孩一脸坚毅,“盖聂必定誓死守护皇子安全!”

        原来,他叫盖聂……卫庄心里那么想着,眼里不禁有了笑意,真是个绕口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“你叫盖聂?”卫庄坐在椅子上看着半跪着的盖聂,心情莫名有些好。

        盖聂低头道,“是!属下名叫盖聂!”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抿了口茶,轻轻点了点头,他暗地里早已经训练了一批隐卫,如今从父皇那里要到盖聂,无非就是无聊了玩一玩,并无其他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卫庄看了眼盖聂,若这人真能为他所用,倒也不失为一枚好棋子……他的隐卫只能在暗中做事,而盖聂却是他的贴身侍卫,能做的事可不比那些隐卫少。

        卫庄这么想着,嘴角微微勾起,起身扶着盖聂起了身,“既然你是我的贴身侍卫,那我有些事必须和你说清楚。从此刻开始,我便是你唯一的主子,若你做不到,趁好现在离开!但你一旦留下来,那就要想好后果,毕竟这是皇宫,我不能随时保证你的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属下的职责是守护主子,不是受主子的保护!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冷冷的一句话,却让卫庄笑了出来,这人还真是死心眼啊,不过这样也好,至少目前不容易被人诱惑利用。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,那你以后就跟着我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来到庄麟殿的第二天,便被卫庄拉着去做了个陪读。

      “盖聂,刚刚夫子问的那个问题,我都是勉强才知道的,你怎么全都知道?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微微垂眸,“属下以前看过一些书本,所以知道一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这么难的都知道,其他的怎么可能只是知道一些?更何况以他刚才的神情,心里面知道的肯定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一想,卫庄看向盖聂的眼神便多了一份打量,这人还真是给了他一些惊喜啊!

      “盖聂,你当初怎么进精英侍卫队的?按你这样的,都快达到暗卫的水平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的话问得太突然,让盖聂有一瞬间的怔愣,随即又恢复了原样,“属下是被父母卖到宫里来的,而属下被选为贴身侍卫,那属下的职责便是保护你,无关其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有时候盖聂太冷,但偏偏是他这样的模样,让卫庄对他的信任加深了不少。同时,也让卫庄更是起了逗弄他的心思,毕竟他想看见这张脸上出现不同的神情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卫庄平淡无波的生活里,从此多了个调剂生活的盖聂,而盖聂也渐渐发现这皇子与其他皇子的不同之处。

      “聂儿,你来看看这个,想吃吗?”卫庄指着树上的果实问着身后之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盖聂抬头看去,已经不想再去纠结主子叫他聂儿的这个称呼,反正他也改不了,而且自从他来到庄麟殿,从来没有做过正事,天天都陪着主子各种玩。

      “主子,这果子还是绿的,不熟,吃起来太酸。”

      “酸吗?”卫庄手扶下颚问道,但接着就伸手摘了个果子咬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“啧,虽然有些酸,但还是挺好吃的啊。聂儿,你要不要尝一尝?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发话,盖聂不得不遵从,伸手想要接过来,可卫庄却把手移开了,“我喂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的手顿时僵在了原地,脑子霎时一片空白,从没被人调戏过的他竟没忍住,直接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见状,卫庄有些讶异,随即就冷了脸,“盖聂,是不是最近对你太好了,所以你觉得你在我面前可以有脾气了?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卫庄的一番话让盖聂猛地反应过来,他一脸懊悔转身,“请主子责罚!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半跪着的人,卫庄挑挑眉,“你是不喜那果子,还是不喜我喂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有些别扭的答道,“属下只是有些不太习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把他扶了起来,“那就好,只要不是讨厌我就行,不习惯多喂几次就习惯了。”说着又把手伸到了盖聂嘴边,“这下可以吃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没办法,盖聂只好一闭眼咬了过去,却不想没控制住,连带着卫庄的手指也咬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感觉到口中那点异样,盖聂猛地睁眼,眼前的卫庄也是一脸复杂,他一下张开嘴往后退了一步,又跪下了,“属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没等他说完,就开了口,“舌头挺软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!!”盖聂一脸震惊,耳尖都开始泛红,他怎么也想不到卫庄会说这样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看他红了脸,卫庄也不再逗他,笑着捏了捏他的脸,“好了,没怪你,起来吧,我们该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低下头掩饰自己的情绪,“是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着写着就完全忘记了他俩现在还小……好吧,我就是个禽兽🤣

评论(18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