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

想一起和卫聂小伙伴交流的可以加置顶的那个群

【卫聂】《予你一生》15

腹黑大庄X狐狸小聂,性格与原漫不符,不喜慎入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夜幕时分,盖聂与卫庄并肩坐在草原上看着那满天繁星,不禁有些感叹“岁月静好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卫庄侧目,便看到了印在盖聂眼里的星星,心里微动,“聂儿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嗯?”盖聂转头,一双印着笑意的眼就这么闯入卫庄眼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深吸一口气,努力打消自己那些略带旖旎的想法,手心张开,一把剑出现在他手中,“这是送你的生辰礼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不知为何,看着这把剑,盖聂有着莫名的熟悉感,眼里泛着亮光,“这把剑,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低头看着有自己一缕仙魂的剑,轻轻吐出两个字,“渊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有些疑惑,“作为何意?”

      “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,瞻前顾后不如气势如虹,不过”,卫庄微微一顿,“这不过是那些人所说,对我来说,赠你渊虹只是希望你不被过往纠缠不休,不被拖下仇恨的深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手指轻轻摩擦着盖聂的脸颊,声音微微有些沙哑,“你的这一生应该是顺风顺水,没有忧虑的。虹有大吉之意,五行属木,与你原身狐狸倒是相配。聂儿,我希望你好好的,如同这名字一般,大吉,无忧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笑了,伸出手与卫庄十指紧扣,“和小庄在一起,就是我最大的愿望了,也是我最开心的事。无论是神是人,都有欢喜忧愁,我也不例外。不过有你在,任何忧愁都不怕了,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闭了闭眼,“是啊,有我在,不会让你伤心的。”自己永远在他身旁,有什么可担忧的呢?

        此时的气氛有些悲伤,盖聂眼里蒙起一层雾,眼前一片模糊,他深吸口气,拿着渊虹站了起来,“小庄,我为你舞一剑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嘴角微微勾起,“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话落,盖聂已经飞身不远处,足尖一点便开始舞剑。

        盖聂这么多年在卫庄身边,就算是玩了许多,但也不曾落下仙术与剑法,此时他如同一条绸缎般柔韧,一起一落间皆显示出少年的风姿绰约。

         看着盖聂这般开心,与渊虹那般相配,卫庄不由得想起之前与师父的那番谈话……

“你若是不放心取九尾冥花,那你可以抽取自己一缕仙魂给聂儿,这样一来,有你的仙魂护体,你俩又已结合,那九尾冥花可供你二人用。更何况,你只是需要九尾冥花一年而已,解了毒,它又可全心护着聂儿,你何苦想那么多呢?”

“可九尾冥花攸关聂儿性命,我不敢一试……”

“小庄,这可不像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卫庄苦笑道,“师父,事关心上之人,我怎可不急不忧呢?不过,师父没爱过人,应当是不知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鬼谷子气的胡子都飞起来了,“你个不孝徒弟!有你这么说师父的吗?你师父我是不屑沾染一身情爱,可我对你们俩却是实打实的关心,你却这样说我?!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此刻需要老头子帮忙,只好认错,“师父,徒儿知错了,还望师父见谅!”

        鬼谷子轻轻一哼,“这还差不多!小庄,有些事你不是不知道,你从小就是天之骄子,何曾这般没信心过?你说过的,就算天命难违,你也要去争一争。如今对方是聂儿,难道你还没有那个心和勇气去与天一拼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卫庄醍醐灌顶,是啊,就算出了什么事,难道拼了命也救不回聂儿吗?更何况师父说过没事的,那就不会有什么危险,他在担心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,是我关心则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是,卫庄看着不远处舞剑的盖聂,到底还是下不了那个心去要了他,那样总觉得自己有些心虚,像是为了需要九尾冥花才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想法一直困扰着卫庄,让他面对盖聂时,一直无法下手。

        盖聂原本以为到他生辰这一天,小庄便会与他做那事,却不想他只说了句“睡吧”就搂着他睡了过去……这,这与他想的不一样啊!

        盖聂也不是没有暗示过他,可他总是装作不知道糊弄过去了,弄得盖聂都觉得自己太过放荡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直到那一日,盖聂才知道卫庄不愿意与他那般的真相。

         盖聂看着与卫庄聊了很久的红衣女子,手指不停扣着门板,那女的到底是谁?能让小庄露出笑容?你对她笑什么啊!

         盖聂恨不得去把卫庄拉过来藏起来,不让任何人见他,可小庄说是重要的事,他不能坏了他的事的……只是,看着他们那样,他是真的掉进醋缸里了!

        哼!盖聂轻哼一声,转头走开了,大不了不看了,有本事你别来哄我!

        赤练瞥见盖聂气哄哄的离开,不禁掩嘴轻笑,这孩子,还真是令人忍不住疼爱啊!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扬了扬眉,“你笑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赤练轻咳两声,“没什么,不过我倒是没想到你找了那么久的九尾冥花会在这只小狐狸身上,更没想到的是你竟然还舍不得下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卫庄冷眼看去,赤练忙转移了话题,“那什么,这些是你托我找到的卫清陷害盖辰钰的证据。时隔那么多年,能找到这些可废了我不少功夫啊,人都快累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瞥了她一眼,不理会她的打趣,“这次麻烦你了,算是我欠你一个人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赤练点点头,“能够得到你的一个人情,真算是难得了,不过你真打算不碰他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卫庄冷声,“不关你事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赤练瘪瘪嘴,八卦一下都不行吗?不过,她眼珠一转,瞬间有了主意,“好久不曾来你流沙宫了,我去逛一逛,逛完我就回去了。我这个大忙人,真的是忙里偷闲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也不想管她,丢下一句“随你”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卫庄离去,赤练忙朝着刚刚盖聂离去的方向追去,追到一处小湖边,果不其然见到一脸吃醋的盖聂。

         赤练娇笑着走近,“这莫不就是殿下一直护着的小狐狸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闻言,盖聂警惕的看着她,“你要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赤练瘪瘪嘴,“做什么?我这不是为你打抱不平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盖聂微微皱眉,“你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  赤练眼里闪过一道精光,上钩了,“还不是殿下身上有毒那件事,需要九尾冥花解毒,刚好你身上有九尾冥花,这么巧的事,不用我说你也明白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盖聂脸色一白,“你说谎!小庄不是那样的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见状,赤练也急了,卫庄要是知道自己把他小宝贝吓成这样,肯定会要了她的命的!

“唉,你别急啊,你知道他要得到九尾冥花需要你做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,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赤练低头在盖聂耳边低语几句,只见盖聂霎时由白脸变成了红脸,“你乱说什么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赤练挑了挑眉,拍了拍盖聂的肩,“小狐狸,别怪我没提醒你啊,有些事有些人还是要牢牢掌握在手里,不然哪天跑了你都不知道。他这种人容易钻牛角尖,你不替他想清楚,你俩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洞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盖聂的红脸,赤练含笑离开了流沙宫,也就是流沙宫有卫庄的结界了,不然她就又有素材可画了。不过没事,好歹凑一起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想起盖聂那般诱人的长相,再加上一些主动……卫庄啊卫庄,这下看你还怎么忍?想到那般场面,赤练就觉好笑,真是好久没见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场面了啊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坐等下一章主动的小狐狸,不过你们有啥想看的姿势么?下一篇整章都是肉,你们可以想想告诉我,尽量满足你们饥渴的心😂

评论(42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