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

想一起和卫聂小伙伴交流的可以加置顶的那个群

【卫聂】《予你一生》17

腹黑大庄X狐狸小聂,性格与原漫不符,不喜慎入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折腾了一晚上,两人再次醒来时已是第二天傍晚,盖聂更是到了晚上才醒来。

      “醒了?那里还疼不疼?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一睁眼卫庄就走了过来,听着他说的话,心里多少还是有些羞涩,不由得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“还不都是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昨晚两人折腾完后,卫庄帮他清洗上药的时,他虽然睡了过去,但还是有些感觉的。而且那药的效果也好,现在已经不疼了,只是有些轻微的胀痛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卫庄听了这话却是好笑,“昨晚要不是你勾我,我也不会弄得这么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盖聂微红的脸颊,心里更是起了逗弄的心思,上身微微凑近他,压低声音,“昨夜的聂儿可真是热情,不仅把我们的洞房花烛夜提前了,还给了我这样的惊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不是会一直脸红羞涩的人,听多了自然就冷静了下来,卫庄这番挑逗的话一完,他勾了勾嘴角,直接再次撩了起来,“你不喜欢?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被反撩也没什么可震惊的,只是轻轻笑了笑,“只要是你,我都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虽然这句话有些俗,可从卫庄嘴里说出来,盖聂就觉得很开心很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看他真没有什么难受的地方,卫庄也放了心,低头在他额头轻轻一吻,“你在休息会,我去把吃的端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也不矫情,点点头乖乖坐在床榻上等着卫庄。

        吃了饭,卫庄抱着盖聂去了院子里坐了坐。

      “聂儿,你父母的事我找到一些证据了,再找到重要的那个人证,你们狐族一事就可以平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正靠在卫庄怀里看着院子里的树,听他这么一说,眉头便皱了起来,“什么人证?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捏了捏他的脸,“你要平反这件事,不仅要拿出证据来,还需要有人来作证,不然他们不会信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点点头,“那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“石易,当初他是卫清的副手,这件事发生后,卫清怕他把所有事说出去,便找人把他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既然死了,那还怎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得到消息,石易还没死,多半是他当初也留了一手,才到卫清会过河拆桥,所以设了个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眉眼间有着明显的喜意,“那只要找到他,这件事不就好办多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对,到时候肯定帮你把事情办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笑了笑,“不应该我自己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眼里盛满笑意,“要把你娶回家,总要做点什么事来讨好一下岳母和岳父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对于这话,虽有些无奈,但盖聂却无言以对,毕竟这说的也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“唉!”盖聂突然想起一件事,“你的那个伤怎么样了?九尾冥花真的有用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卫庄看了看盖聂,嘴角噙着笑,“没什么大事,只是这事总要到了阴雨天才能知道,或者找师父看一看,我不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忙从卫庄腿上站起来,牵着卫庄的手就要往外走,“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去找师父!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对他这般说风就是雨的举动弄得哭笑不得,“你怎么那么急?反正那么多年都过来了,也不急于这一时。放心,我能忍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转头,直直看向卫庄,“我知道你可以忍住,但是我舍不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卫庄愣了愣,心里某个地方被触动,他反手把盖聂抱在怀里,“好了,你也不知道怎么走,我带你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是他等不了,而是他舍不得盖聂心疼,他舍不得自己,自己也同样舍不得他疼。

        鬼谷子平时很少出山,只因不想参与世间之事,当初出山还是为了替卫庄寻求九尾冥花。

         对于这个师父,卫庄虽然每次都说了很多不敬的话,可在他心里,一日为师终身为父,这位师父早已是他另一位父亲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到了云梦山,远远就看见院子里坐等两人的鬼谷子,盖聂从鬼谷子把他送去了神界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他,此时一见,面上难掩激动。

“师父!”

        话一落,卫庄只觉怀里一空,再向前看,怀里的人已经跑到了老头子怀里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虽说是师父,但也没有抱他媳妇这道理,所以黑着个脸把人抢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盖聂看他这样,便知晓了他是吃醋了,所以转头就在他脸上亲了亲,打笑道,“师父的醋都吃?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不以为耻反以为荣,“只要不是我,谁都不准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如此霸道的话说出口,盖聂也不觉不适,反而开心得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咳咳!”鬼谷子真的觉得自己当初的决定是错的,那么可爱的徒弟,干嘛给了这个冷面王!如今连抱都不能抱了,还如此无视他!

      “如果你们只是来告诉我你俩在一起,顺便秀秀恩爱的,那你们可以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这把身子骨,可再也受不得刺激了!

        盖聂吐了吐舌头,松开了卫庄,“师父,我也是想你了才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鬼谷子哼了哼,“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要是真想我,怎么那么久不来看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本是打趣的话,盖聂却认真回答了,“那可不行,小庄身边没有我,他会孤单的。更何况,那里的人可都觊觎着他呢,我不在,我怕别人把他抢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所以说来说去,到底还是那小子在你心里更重要是吧?鬼谷子读懂了盖聂的潜台词,更是气得不行,这两徒弟就没一个孝顺的!

        卫庄也被盖聂说的这番话惊到,心情极好,看着师父吃瘪,也难得有了那点良心解围,“师父,我们这次来找你是有要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卫庄如此认真,鬼谷子也不再想其他,正色道,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看了眼盖聂,发现对方直勾勾的看着他,一点也不害羞,就笑了,“也没什么大事,只是过来给你看看我的毒解得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鬼谷子刚喝了口茶,瞬间喷了出来,这小子绝对是故意的!这样一说,不就说明他俩洞房了吗?又是来刺激他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唉!鬼谷子叹了口气,把手搭在了卫庄手腕上替他查看,好歹是自己徒弟,刺激一下就刺激一下了,反正他们很快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查看完,鬼谷子挑了挑眉,这徒弟真抽出了自己一缕仙魂给小徒弟护体?

         卫庄自然知晓他什么意思,几不可见的点点头,不过这件事他不打算让聂儿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鬼谷子会意,也不提,认真的替他把脉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,在盖聂紧张和卫庄毫不在意的神情里点了点头,“毒已解了一部分,比我预想中的要好很多,这次也不需要一年,半年多半就能解了。刚好半年后是寒冬时节,你也不需要来找我,自己就可判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盖聂松了口气,卫庄虽没表示,但也是开心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多谢师父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鬼谷子摆摆手,“无碍,只要你们少来刺激我就行了。对了,聂儿,你去师父房间,把床边那个柜子里底层的那个包袱拿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点点头,跑跑跳跳的走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把视线收回,抿了口茶,“师父把聂儿支开,是有什么事要交代?”

        鬼谷子抬眸,“聂儿成年了,那劫就必须他去渡,你可想好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点点头,“我知道,这次的劫渡成功,那他就成为了真正的神了。我会向上面秉明,让他一年后再去人间渡劫,那时我的毒解了,也让我安心去人间陪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鬼谷子一脸震惊,“你也要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卫庄点点头,“一来他自己我不放心,二来我也不想他和其他人有情感,哪怕是假的也不行。至于其余事,我已经安排妥当,不会出意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这占有欲也太强了些,鬼谷子叹了口气,“只要你安排好就行,其余的我没什么说的,保护好自己,也保护好聂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师父,是不是这个?”盖聂拿着一个蓝色的包袱递给鬼谷子询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鬼谷子点点头,伸手推给他,“这是你父母留给你的,你回去看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伸手摸了摸盖聂的头,“聂儿,为师和你父母一样,不希望你被仇恨蒙蔽双眼,唯一的期盼便是你能好好的快乐的活着,你可明白?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抿了抿唇,眼睛有些泛酸,“师父,我明白的,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!”

        鬼谷子欣慰的笑了,“那就好。好了,你们走吧,每次来都要刺激我,这把老骨头可再也受不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知晓他的意思,点点头带着盖聂转身离开,末了留下一句“以后会常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这徒弟要了干嘛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师父太难了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