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

想一起和卫聂小伙伴交流的可以加置顶的那个群

【卫聂】《情衷》7

现代校园文,日久生情、破镜重圆向,先甜后虐,人物ooc ,不喜慎入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出了巷子,卫庄没有回公寓,而是买了些吃的喝的去了江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刚吃了个面包,就接到了远在国外的妈妈的电话。

      “妈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洛柏溪语气带着疲惫,“你叶姨他们回去了,听说你们要分科了,你有什么想法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扯了扯嘴角,“不选理科选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那边沉默了一会,接着就听到了另一个声音,“小庄,上了高中后需要不停的努力,你可不能放松警惕,我和你妈妈一直都相信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看着眼前的江水,眼里的期待渐渐消失,语气也不如刚才的兴奋,“嗯,我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小庄啊,学习归学习,身体还是要健康的。多回家,让叶姐给你做吃的,外面的不营养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,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对面说了许多重复了千百遍的关心话,卫庄都觉得自己还背不下来,真是记忆力有问题了,只是能听听声音,也不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和往常一样,这通电话,没超过十分钟就挂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收起手机,周身的氛围都变了,加上那江面,显得他无比孤独。

      “少喝些酒,对身体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卫庄扭头一看,笑了一声,又转了回去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盖聂在他旁边坐下,也开了罐啤酒喝了一口,“你身上有伤,最好还是别喝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卫庄似是没听到,只是愣愣的看着天上的满月,“满月代表的是团员,偏偏这世间,有多少离别?”

        对他突如其来的伤感,盖聂没觉惊讶和疑惑,只是夺下他的酒罐,拉过他的手替他上药。

      “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好,管那么多做什么?只要不是生死,那怎样的离别都有重聚的一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卫庄低头笑了笑,“其实,他们能给我富裕的生活,我已经很感激了。自从懂事后,就不停告诉自己他们这是迫不得已的……只是啊,有时候还是会觉得缺少了他们的陪伴,我很是孤单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不知道为什么,这样的感觉,随着年龄的增长,次数越来越少,真不知道是习惯了,还是长大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不明前因后果,但也猜到了一些,不过他没有回答,卫庄这时候需要的只是个树洞,而不是安慰。


        上好了药,卫庄也说完了心里话,看着盖聂收起那些药瓶,不由心里一暖,“为什么?你不是不愿意和我交朋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手一顿,“两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立即反应过来,笑道,“你这人还真的是无情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盖聂没有回答,把瓶子装进口袋,放在他旁边,起身就要走。

        卫庄眼疾手快的拉住他,“盖聂,我说真的,交个朋友有那么难?最后一次了,你要真的还不想,我以后也不会再这样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明明是要拒绝的,可不知为何,下意识对人说出的那句“不交朋友”,此时此刻,竟如同卡住了喉咙一般,吐不出一个字来。

     “嗯?还不回答?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闻言,闭了闭眼,抽出手,转身,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一愣,“我,我没幻听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看了他一眼,“没听到就算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哎哎!别啊!我听到了,听到了!那什么,从现在开始,咱们就是朋友了,你有什么事就和我说,当然,我也一样。对了,虽然咱们只是普通朋友,但我相信时间一长,总会发展成好朋友的,所以你可不能再随意不理我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心里莫名静了下来,盖聂找不出原因,便不打算多想,对于卫庄的话,也是点了点头,没多话。

     “行了!”卫庄一把揽住盖聂的肩膀,另一只手拎着其他东西,“既然是朋友了,那今天咱们就吃一顿结拜餐!”

        十分钟后……

      “额,我让你选,你就选了个大排档?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点点头,不以为意道,“天晚了,你刚喝了酒,喝点粥再随意吃一点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扶额,“你是不是忘了,我没有吃晚饭?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一时也有些尴尬,他的确是把这事给忘了,“那,要不换一家?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摆摆手,“算了,来都来了,又不是非得吃饭,随便吃点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吃着吃着,卫庄突然想到件事,“你今天不上班了?”

      “要上的,等下就去了,明天只是考试,不上课,可以多睡一会,所以今晚可以加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啃着肉串,想了一会,“要不我和你一起去?你晚上住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盖聂面带迟疑,“太晚了,我应该就在酒吧里的休息室将就一下,但那里比较杂乱,平日里也很少收拾,不太干净,你还是别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有什么?”卫庄撇撇嘴,“只要能睡就行,我又不娇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有些无奈,劝道,“我说的是真的,我真不建议你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那张纸擦了擦手,然后就搭在了盖聂肩上,“我陪着你,你也有个伴了。再说,这大晚上我回去,子房他们看我这身上的伤,又得担心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盖聂劝说无果,只好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到了酒吧,盖聂就没时间陪卫庄了,换了衣服就开始工作,片刻不得停歇。

        盖聂不在,卫庄也不打算去玩,就坐在沙发的角落里,应盖聂的要求,点了杯热牛奶喝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本就长得不错,加上周身那股略带冷清的气质,吸引了不少视线,甚至有人大着胆子过来勾搭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刚无视一个脸上浓妆艳抹的女人,卫庄面前又站定了一个人,这次不是女的,是男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卫庄面无表情的喝着牛奶,这与他气质不符的一幕,却让人觉得不仅没有落差感,还莫名有种诱人感。

      “帅哥,一起喝一杯?”

        本不打算搭理人的卫庄,在对方越来越靠近自己时,彻底冷了脸,“滚!”

        对方是个长得白白净净的男生,可那双眼睛太过污浊,一看就知道是来卖的,卫庄对这样的人只觉厌恶,只是隔着外套用手臂打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人也不生气,还是仰着一张笑脸凑过来,“我是个纯0,活不错,要不要试一试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卫庄一脚把人踢开,“要么我把你揍得动不了,要么现在离开,你选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人痛得直抽气,最后只能捂着腰一瘸一拐的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“那么受欢迎?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看着又被加满牛奶的杯子,无奈地看了眼盖聂,“不是我主动招惹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自然明白,不过看他这样,有些忍俊不禁,“只能说你长的太帅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吗?”卫庄杵着下巴侧头,“那你呢?你不也挺帅?来这里的时候,没人想勾搭你?”

     “之前有,不过被我打跑了。再然后,就没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真想不到你拒绝人,打人的样子是什么样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盖聂挑挑眉,“希望你以后也不会看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卫庄笑了笑,喝了口牛奶,没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之后的几个小时里,卫庄身边没再敢有人过去,他也乐得自在,喝了牛奶后,给韩非发了个消息,接着就打开游戏去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直到手里都快没电了,盖聂才下了班。

        本打算在休息室将就的两人,最终还是在附近找了个酒店,原因是那地方此刻正上演一场大戏,谁想去惹不快?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卫庄没敢订太贵的,就怕盖聂要和他对半分,他好不容易挣钱,可别因为在外面住了一晚,几天的工资就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拿了门卡,在盖聂开口前,卫庄先开了口,“就一百多块,你别记在心上,也别想着还要给我钱,朋友之间,提钱伤感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盖聂无奈,但也知道卫庄的固执,也不再多说,挨个进卫生间洗了个澡后,在各自的床上睡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,盖聂按平日里的生物钟醒来,看了眼手表,发现还有两个多小时,才想起昨晚他没在医院,今早也不上早自习,直接八点半开始考试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醒了,一般很难再入睡。见卫庄还睡得熟,下意识放轻动作,先给他盖好被子,又轻轻地关上卫生间的门,快速的洗漱了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 接着,他拿着门卡出了酒店,去街上买了早餐。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是被香味吸引醒来的,迷蒙着眼睛,半梦半醒的,声音还带着些刚睡醒的沙哑,“几点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打开盖子,肉粥的香味瞬间飘散出来,“七点钟了,起来吃吃早餐,我们该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卫庄又把头蒙在被里,哼唧了几声,接着才彻底醒了,懒散地坐了起来,打了个哈欠,揉了揉眼睛,翻身下床去了卫生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五分钟后,卫庄穿戴整齐的走了出来,看清桌上的东西,惊讶道,“怎么买那么多?”

      “不知道你要吃什么,就都买了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卫庄给他竖了个大拇指,“你还真的是贤惠!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悠悠抬头看了他一眼,“别胡乱用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嘿嘿笑着,拿起勺子就喝起粥来。

      “等下骑车过去吧?”盖聂边喝边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不打车?”

      “这里离学校不远,打车不划算。”

      “行,听你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