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

想一起和卫聂小伙伴交流的可以加置顶的那个群

【卫聂】《情衷》6

现代校园文,日久生情、破镜重圆向,先甜后虐,人物性格ooc ,不喜慎入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盖聂晚上下了班,照例来了医院。

        推开门,门内朝他打招呼的,是邻居邓志远,“邓叔叔,麻烦你了,这是我带的宵夜,有串串有肉粥,你和我妈一起吃点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邓志远连忙摆摆手,“我得走了,小羽还在家里,我不放心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腾出一个袋子,那一些串串放进盒子,再用塑料袋装上,保着温,“叔叔,那你带些回去吃吧?小语还小,恐怕挺喜欢吃吧?晚上不吃,明儿个热热也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邓志远推脱不掉,只好接过道谢。

        等人走了,盖聂关上门,边打开盖子,边把桌子支好,“妈,邓叔叔为人不错的,你为什么不买接受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还有一个原因,盖聂不想问,也不想知道,在他心里,那个在法律上称作他爸爸的人,不配在他们的生活中出现。

     “唉……”程玉梅放下勺子,眼睑低垂着,“小聂啊,其实有些事,你不说我也知道,我这病要真那么好治,恐怕也不会治了一年多了还不好吧?而且也是这段时间才能下床走走,其余时候都疼得不行。你说说,我这样了,何必再去招惹他人呢?”

     “妈,你别胡说!”盖聂安抚道,“也没那么难治,医院这边一直在想办法,最近应该会有消息的,所以你别多想,会治好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也想快点治好,想回家去,好好照顾照顾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妈,既然你那么想,平日里就别多想惹自己伤心了,那样对身体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,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卫庄刚进教室,就看见前桌的秦挽星正双手合十,闭眼嘀咕着什么,桌上是三根不同颜色的笔,前方是语文书。

      “他这干什么呢?”卫庄坐下,问着秦挽星的同桌顾念安。

        顾念安明显也对同桌此行为觉得无语,翻了个大白眼,“他啊,正在拜孔子呢!喏,他翻开的那页,不是画了个孔子的画像么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卫庄好笑道,“按他这做法,岂不是每科都要拜一拜?”

      “鬼知道他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笑着摇摇头,视线一转,恰好与隔了条过道的盖聂对上,他稍微一愣,随即就朝他笑了笑,好歹是同学,再说又都是男生,做不了朋友,也可以算是点头之交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盖聂一时没反应过来,等他回过神时,卫庄已经转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韩非和张良后脚进来,也看到了秦挽星这神奇的一幕,不免被他惊叹到。

      “小星星啊,不是我说你,你这做法真的还不如临时抱佛脚呢!就一个月的新知识,你现在多背一首诗,都能加个两三分,你拜孔子的作用在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秦挽星哼哼几声,对韩非的话一点都不在意,“你不懂,我这是态度好,态度一好,说不定这知识就会在我脑子里多停留一会了!虽然吧,这次的测验只是为了选文理科,但家长会知道的!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张良看了他一会,好心提醒道,“等你分了班,班主任会开次家长会,到时候会有个家长群,每次的考试成绩都会发群里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???!!!秦挽星懵了,也惊了,最后欲哭无泪,“呜呜,我不想读高中了,我能不能回家继承家业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顾念安打破他的念想,“你那么怕你爸妈,不会不知道他们要你继承家业的前提是好好读书吧?再说了,你上面还有个姐姐,她那成绩多好?再看看你?啧啧,不能比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秦挽星悲愤的转过头,有这样的同桌,他哪有开心可言?!

     “好了,大家安静一下,明天就开始测验考了,今天最后两节课不上了,留时间给你们把教室的书本什么的斗搬到外面去。还有,卫生打扫好,会有学生会的来进行检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郝静说完,笑了笑,“虽然考试过后你们当中的有些同学就不在这个班了,但我还是想作为班主任说几句——高中是你们踏入大学的踏板,能进入什么大学,完全看你跳的有多高。高中三年,每一年都是很重要的,你基础打不好,高三再来努力,能考上重点的少之又少,毕竟不是谁都有天赋。”

      “虽然你们刚进高中,这些话对你们来说可能有些不太懂,但早说早好,我不希望你们浪费时间在无用的东西上。学习最需要的就是自觉性和自制力,这两样都好的学生,不需要太多的监督,我希望同学们都能够自己把自己控制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了话,谈了心得,郝静便开始让班长组织学生进行搬书和打扫。

         俗话说,人多力量大,班上同学一起努力,两节课时间都不到,就把一切事情解决了。

      “郝老师说了,干完的可以先走,留下当天值日的几人等学生会检查过后锁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班长说完,大多数同学都朝校外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卫庄拉开校服拉链,让凉风散散身上的热气,打开手机,发现有消息和未接电话,是叶姨发来的——小庄,我和你叶叔回来了,我给你做了饭,听说你们在外面住,特意多给你们做了点,我们在校门口等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完,卫庄加快脚步。

      “卫庄,你那么急做什么呢?”韩非在后面拔高声音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卫庄转头回了句,“叶姨他们来了,我去接他们,你们慢慢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姨本来正在门口等着,在往学校里面张望时,没注意旁边的人,不小心掰了人一脚,她立马向人道歉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人看着是个学生,脸色发黑,明显是生气了,手一伸就把她推倒,“你没长眼睛啊?老子这鞋是你能踩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姨紧紧保着怀里的东西,脚刚刚崴了一下,“你这人怎么这样!我做错了,但我道了歉,你要我赔钱也好,做其他也好,怎么还推人呢?”

      “呵!老子想干什么干什么!你踩了我是你不对,你要是跪下道个歉,说不定我就原谅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那人和旁边的一群人都肆无忌惮的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你让谁给你下跪?”

        冰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叶姨抬头看去,脸上立马出现笑容,“小庄,你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走到她面前,看着对面的人,眯了眯眼,“成金昊是你什么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对面的人冷笑一声,“成金昊是我弟弟,今天我过来接他,没想到遇到一个找死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冷眼看着他,凑了过去,“十分钟后,学校东门那边的小巷子见,你可别不敢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人笑了几声,“行,老子等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转过身,扶住叶姨,脸上的寒冰被温和取代,“叶姨,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 “没事没事!来,这两个保温盒里是我给你们做的饭菜,其余的都是我弄好的菜,放进冰箱里,三四天内都没问题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向后看了几眼,“叶叔呢?”

     “你叶叔停车去了,我看人挺多,就让他别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接过那些东西,刚好韩非他们走了过来,就递给他们。

      “我和你叶叔要回去了,有什么想吃的就给我打电话,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看了看她的脚,皱了皱眉,“我送你去医院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姨摆摆手,“你们明天不是要考试了么?我有你叶叔呢,还怕他照顾不好我?行了行了,你啊,快和韩少爷他们回去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拗不过她,只好一步三回头的和韩非他们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等看到叶姨上了车,卫庄停下脚步,“你们留点吃的给我,我去处理一点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韩非拉住他,“你神色不对,是不是出了什么事?我们陪你一起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挣开他的手,“我自己的事,自己能处理好,对了,把我校服带去,省得沾了脏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良也有些不放心,“卫庄,有什么事你说出来,我们一起帮你解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朝他们笑了笑,“真没什么,你们先去,我要不了多久就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韩非有些无奈,“那你小心点,别让我们担心。”

      “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径直去了那个巷子,里面等着他的就是那群人,他没有多话,直接对他们动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 二十分钟后,卫庄看着躺了一地的人,嗤笑道,“废物!”

        之前放狠话的那人双脚都被卫庄打了,此刻躺在地上动弹不得,只能愤愤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卫庄看了他一眼,冷声道,“别想着报复我,管好你的嘴,别再乱咬人!还有,成金昊学习还行,可别因为你,不能再读书,那你可真是害人害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显成金昊是他的软肋,听了这话,眼睛都闭了起来,嘴上的辱骂也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没再去看,抹了一把手臂上的血,走出了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向来不是个慈善的人,只是他心底有着人该有的善良,而成金昊做过的善事恰巧被他看见,但他分得清人和事。不过,他不希望这样一个人是被他人所累,成为那迫不得已的失学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快了快了,两人快成为朋友了😂😂也是不容易啊!

评论(3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