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

想一起和卫聂小伙伴交流的可以加置顶的那个群

【卫聂】《情衷》2

现代校园文,日久生情,破镜重圆向,先甜后虐,结局he,人物性格与原漫不符,不喜慎入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开学当天,卫庄三人是吃了午饭才过去报名的,因在外买了房,也就没有住宿,报了名找到教室,就出了学校。

        来到公寓里,张良去厨房榨果汁,而卫庄和韩非则在客厅聊着天。

      “两个月后就要分文理科了,你打算学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卫庄拿过两个苹果抛着玩,边玩边回道,“理科啊,难不成你想学文?”

        韩非叹口气往后靠在沙发上,“我这不是还没想好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张良就端着三杯果汁走了过来,“你没想好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韩非拿过杯子猛吸一口,“子房,你要学文还是理?”

        张良也没有犹豫,直接答道,“学文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韩非头疼的按了按太阳穴,没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卫庄打趣起来,“子房打小文笔就好,不学文都埋没了他。倒是你,文理都差不了太多,打算怎么选?”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韩非停顿了一会,看着张良那纯真无害的脸,暗自叹气,“我还能怎么选?子房都选了文,我不跟着他,怎么能放心?”

        张良笑着打了他一拳,“胡说什么呢!我什么时候要你照顾了?平日里不都是我照顾你俩?再说了,文理科虽不在一层楼,但也在一栋楼内,爬几级台阶的事,别弄得生死离别似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韩非跟着笑起来,掩去眼底的酸涩,对这人感情的变质,是从初中开始,但两人到底还小,也不想给他压力,打算等到大学后再挑明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这三年内他也不能放松紧惕,这样一个谦谦君子,喜欢追求的人肯定不会少,他要是不跟着,人被拐走了,他上哪哭去?

        吃了晚饭,三人才骑着车慢悠悠的往学校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分文理科之前的两个月内,班里的同学其实大多都是初中时同校,甚至是同班的学生,所以不用怎么介绍,很快就能两人认个清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当看到隔着条过道的男生时,卫庄一句“卧槽”脱口而出,随后便有些后悔了,早知今日,当初他就不答应洛浥尘那小子替他出头了!

        盖聂显然也认出了他,不过只是看了一眼,很快移开了视线,仿佛他和其他人一样,没什么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 卫庄到底有些尴尬,毕竟在他的规矩里,打人什么的从不在校内进行,也尽量避免与校内人发生冲突,因为是同一个学校的,没必要闹得太难看。

    “咳咳,那个,那天的事,我替他再次道歉,你别记在心上?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扭头看他,“不必,钱也给了,事也说清了,你不需要再给我道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卫庄松了口气,“你不记仇就行,先不说以后,好歹还有两个月的同班同学这层关系,有疙瘩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还真是够高冷的……卫庄想着,又偏头看了他一眼,算了,太冷了,少言寡语的,他可受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开了班会后,教室里的人渐渐散了,回家的回家,回宿舍的回宿舍。

        盖聂到了教室门口,发现冯杰伟在那等着他,快步走了过去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冯杰伟本来靠着墙用脚后跟踢着墙玩,见他来了,立马直起身,“没事,想着你今晚得去照看阿姨,所以打算和你一起过去,顺便我妈还拿给我点东西,说是阿姨喜欢,让一起送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没有拒绝,“替我谢谢伯母。”

     “嗐,这有啥?倒是你,什么时候抽空去我家一趟,我爸妈都挺想你的,就担心你吃不好,一个劲想让你过去,给你养养身体增增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笑了笑,“谢谢伯父伯母关心了,等军训结束,我和你去看看他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冯杰伟笑了起来,勾着他的肩膀往校门口走去,“行,那我改天就告诉我妈,她肯定高兴疯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刚到病房门口,就听见里面一阵笑声传来,盖聂露出一抹笑容,慢慢推门进去,“妈,我和杰伟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邓叔,怎么这么晚了过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邓志远笑了笑,朝他们招手,“小聂杰伟来了,我今天多做了点吃的,想着你妈妈也爱吃,就送了点过来。你们快坐,我去洗点水果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点点头,把包放下,拿过凳子让冯杰伟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冯杰伟把手里的盒子放在了桌子上,又打开拿出一些放在碟子里,“阿姨,这是我妈晒的果干,你不是喜欢吃么?所以让我拿些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程玉梅苍白着脸笑了笑,有些青紫的手背落在他手上拍了拍,“阿姨谢谢了,麻烦你和你妈妈了,等回去了你和她说,我挺好的,这些日子都能下去走走了,别让她整天担心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,我知道的。阿姨,来吃点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程玉梅拿起一条红薯干吃了起来,眼睛亮得照人,“她手艺还是那么好,我本来没啥胃口,现在啊,都想多多吃些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盖聂拿了几条果干放她手里,“今天太晚了,吃太多容易积食,少吃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程玉梅叹了口气,朝冯杰伟抱怨,“你看看这小大人,才上高中呢,就整天管起我来了!”

      “哈哈,阿姨,盖聂不也是为你好?更何况这果干的确不能吃太多,日子还长呢,慢慢吃,不急在一时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也该听听孩子们的话了,忌不住嘴,难受的不还是你?”邓志远刚端着果盘出来就听见她的抱怨,忍不住开口劝说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程玉梅低下头,“嗯,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冯杰伟察觉到气氛不对,忙转移话题,说些日常玩笑,逗得几人哈哈大笑。

        没过多久,两人不方便留在这,便一前一后的离开了,盖聂把人送下去回来后,看见病床上的人红了眼眶,急忙过去握住她的手,“妈,怎么了?是不是哪里疼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程玉梅摇摇头,“没,就是觉得妈没用,不仅照顾不好你,还让你整天两头跑,到了高中,你没时间学习,这成绩可怎么办啊?”

      “妈……”盖聂压下心底的酸涩,劝道,“我不会让自己落后的,从小学到初中,我成绩不都还行?你担心什么?你现在要做的,就是好好养病,其余的什么都不要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程玉梅何尝不知?只是有些事扎在心里,一天进一寸,时不时就出现刺痛她,她怎能毫无顾忌呢?

        盖聂看她模样就知道没说通,但他也想不出什么话来劝了,都一年了,这只能靠她自己想通,外人说什么也不抵她自个放过自个。

        盖聂深吸口气,转身拿过脸盆,轻车熟路的接了热水,打湿了毛巾,替他妈妈洗脸,接着又请了护士来帮忙擦身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等所有一切弄完,盖聂额头都冒了汗,但他没时间擦,洗洗手就去给妈妈按摩腿和肩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等程玉梅熟睡,已是十点多了,盖聂替她关好门窗,才去桌边打开台灯,又在外面罩了灯罩,以免光亮弄醒妈妈。

        妈妈说的不错,上了高中,时间本就不充裕的他若是不能找时间提前看书预习,多点时间来巩固知识,那他肯定要被远远的抛在后面,平日里除了兼职,也就只能这个时候努力努力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卫庄正和韩非张良他们约着去小街上吃烧烤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条街就在学校隔壁,加上今天刚开学,除了班会还不上晚自习,所以学生特别多,周围全是十五六岁的学生的吵闹声。

      “我去,真没想到这家店手艺真不错啊!这香辣味真是让我彻底爱上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吃着肉串,听着韩非的夸奖,跟着点点头,“味道的确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良好笑的看着他们,“少吃些,明儿个开始军训,可别闹肚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韩非连忙回道,“子房放心,我再吃了这些,就不点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行了,想吃就赶紧吃,回去我给你们弄点消食的药吃下去,不然到了明早,恐怕你们能不能出门都是一难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卫庄笑了起来,“子房啊,你真有点贤妻良母的样子,你说是吧,韩非?”

        看他挤眉弄眼的样,韩非哪里不知道他是看穿了自己?不过看他这样就不爽,忍不住回怼他,“知道还说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得不说,非非在我的文里怎么都那么惨😂😂

评论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